2008-08-25

激男 Vol.13

2008-08-2523:52

二號!~不對是噩耗~~,激男 Vol.14 預定發售日竟然拖到11月中旬,這樣就不是季刊了啊 (大哭)。

話說這次激男不但封面換風格,翻到後面版權頁還發現古川書房發行人也換了(驚),不曉得是不是有人事異動才造成現在古川書房發售日一直拖,我向他們線上商店買的書也拖好久還沒出貨 =_=|||,希望不要出現危機啊。

如果真的喜歡各位老師以及他們的作品,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原版漫畫,出版社要有賺錢才能幫廣大的讀者出版老師的作品啊 orz。

[2008-08-05] 部分更新

[2008-08-25] (算是)全部補完

(以下忽略敬稱)

 

激男 Vol.13

 

出版商  
系列  
定價   ¥920
ISBN   978-4-89236-409-9
主題   強気ウケ [強氣受]
作者 [收錄作品]   えすとえむ [Beautiful Nosebleed]
松崎司 [エストレージャ]
吉野まつり [Little Darling]
3K (原作:和川恍稀) [記憶にある創~きず~]
[ジャム7]
山田参助 [強いぞ我等の陸・海軍 秘兵器ケ號出擊ス!」
尼野豆太 [酒のアヤマチ]
向田鉄線 [妄想ライフ~灼熱のサラリーマン編~]
松武 [10日間二人羽織生活!!]
スズカケシュウジ [神と俺様 最終話]

因為えすとえむ(羅馬字是標 est m,可是法文唸起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所以就當成 SとM 就好,呵呵)的畫風比較簡約,可是這次的彩頁卻找えすとえむ畫,所以第一次翻開的時候我有被嚇到,被非常簡單的彩頁嚇到...。

比較值得提的捏他是 Vol.12 時是松武畫摔角,這次換成松崎司畫摔角,松崎司有說過他們有成立一個 Mの会 (我猜成員是松崎司、松武、松本いなき和まさのり,不確定),好像每個月會固定見面聊天討論之類的,不知道松崎司是不是受了松武的感染所以決定這次用摔角當內容,光想像幾個老師在一起聊漫畫的劇情鋪陳就好有趣,噗。

小朋友請回家

 

えすとえむ [Beautiful Nosebleed]

這次的劇情不是很對我胃口 囧 (我覺得在 vol.9 連載的 Tiemps de extra 還不錯),我簡單說個大概就好,故事是說一個修片師每次和男的模特兒H時,都會揍他們鼻子拍他們流鼻血的照片,因為不是很合胃口所以是不是有什麼隱喻我就沒特別去想了。

 

松崎司 [エストレージャ]

劇情是說新人蒙面摔角手レイジ人氣爆紅,也讓整個摔角團體有了一線生機,但レイジ目中無人的態度引起團體中的其他成員公憤,老兵与那嶺甚至成為レイジ揶揄的對象,与那嶺忍不過,向老闆抱怨時才發現レイジ以不移籍為條件,當上了團體的製作人,也就是編劇都由レイジ負責,其他人都得照他的話來進行演出。

与那嶺不想讓レイジ稱心如意,所以在演出的時候硬撐,但還是被レイジK.O.。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床上,レイジ剛洗完澡走出來,与那嶺因為舊傷全身痛到無法動彈,雖然這麼一來就照著レイジ的劇本走了而不甘心,也只能認了,正打算叫レイジ叫計程車來送他回家,但レイジ卻說他才正想要開始享受特別BONUS。原來是レイジ和社長約好,如果他能夠不移籍,又願意擔任製作人的話,与那嶺私生活全部就都是你的啦~。

与那嶺(ノンケ)當然嚇得半死,但是自己的身體又痛到不能動,只能任由レイジ宰割。坐到与那嶺身上後,レイジ才說他的夢想終於實現了,因為小時候看到剛出道的与那嶺就一見鍾情,所以才會決定也當個摔角手,而蒙面本來是為了不讓与那嶺認出他的臉(以前當粉絲可能有追星過),也意外讓他大紅,現在与那嶺又得手了,真是太美滿了(?)♥。

 

吉野まつり [Little Darling]

這次是演員和醫師H的故事,大半部分都是在調情和H所以他們的身份反而不重要 囧,可以隨便帶入沒關係...。不過有個畫面是演員受不了用自己的手在XX的時候,醫師直接「帕卡稱」說怎麼可以用手讓我笑出來 ( ̄▽ ̄)。

 

3K (原作:和川恍稀) [記憶にある創~きず~]

這個系列我覺得很不錯,可能是另外有人編劇的緣故,不然以前3K的劇情實在是不能恭維啊...,我覺得3K的畫風挺合我胃口的,但是總有一種昭和的感覺 XD。

這次的故事是說系列中的攻君大河原的少年時代,父親公司倒閉後自己趁半夜逃了,剩下大河原一個人背負債務,大河原就這樣住在寒酸的公寓半工半讀和賺取獎學金還債。平時過來討債的山際對他很溫柔,某天卻突然說上頭要把還錢的日期提前,這對於預算總是抓緊緊的大河原來說當然不可能臨時生出那麼大筆錢,大河原因為自己每個月都有準時還錢,對於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事情很不滿,山際卻突然變臉

「一開始我就知道你沒錢了啦。」

「讓我上吧。」

山際把大河原抓來強吻,大河原用力將他推開。

「你真的是個笨蛋呢。對我完全沒有防備。」

「你喜歡我對吧?」

「怎麼可能...」

大河原抓住山際的衣襟要將他摔出去,山際卻出拳將大河原打倒在地上,因為山際有職業的拳擊執照(不愧是討債的),之後大河原會被怎樣不用我說了吧(茶)。

H到最後的時候

「将也...我喜歡你...」

H後山際問大河原要不要丟下一切和他一起私奔逃跑,大河原不說話,臉上也露出非常困惑的表情。

「你又當真啦?笨蛋,我騙你的啦...」

「所以不要露出這種表情好不好」

「......」

「我真的很喜......還是算了。」

「不管發生什麼都要活下去喔,掰啦。」

看著山際離去,大河原卻流下眼淚。

接下來場景回到目前,這邊沒有前情提要會完全看不懂...,所以先跳過不說,等我之後全部整理起來吧(不保證短時間會好...)。

 

[ジャム7]

雖然我大力推薦,可是四格漫畫的劇情和讀後感好像都不是很好寫...,講太多怕破梗,講太少又怕大家看不懂,真是兩難。

先介紹出場人物:相沢八起(21)、大場改(20)、井上十哉(19)

十哉小時候喜歡改,由於搬家到關西,所以當他再回到關東,看到改卻不知道這是哪個小鬼頭(十哉發育比改好),而對八起一見鍾情。

本來八起和改只是學長學弟的關係,兩個人也都是異男,但是十哉搬到隔壁後(實際上活動都在同一間),在G-men啊激男啊BL本之類的耳濡目染下就被帶壞,啊不對是能夠誠實面對自己了!

而在這一期改已經完完全全被改造成為同志,所以三個人一起看電視,而電視上出現自稱おかま的人時兩人反應過度噴飯,最後還可以看到改已經完全被十哉洗成BL腦了 XD。

不過這期還是只有6P,下次寫意見回函要求增頁好了...。

 

山田参助 [強いぞ我等の陸・海軍 秘兵器ケ號出擊ス!」

這集是後篇,権田大尉在前篇喝下ケ號剤後變大(請參考親愛的,我把孩子放大了),在一絲不掛的情形下跟巨大機器人戰鬥的故事。

當然途中有一堆服務(?)讀者的情節,比方說將一個重要部位形狀的補助裝置塞入権田的菊花,一開始兵敗如山倒,但是小太郎說出我最喜歡権田大尉,我喜歡像男子漢的権田大尉後就逆轉了(正太コン),而決勝的一擊(とどめ)還是権田把他的XX塞入機器人菊花 囧。

 

尼野豆太 [酒のアヤマチ]

初登場的老師,這次的作畫和劇情都讓我感覺還不錯。

故事是高橋健太和上司真崎晚上一起喝酒後,隔天早上卻發現自己一絲不掛躺在真崎家裡的床上,而且完全沒有昨晚的記憶。

一直想問昨晚到底發生了啥事,可是又不敢問,真崎看到高橋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就叫他有屁快放,高橋只好問說昨晚是不是做了什麼失禮的事情,真崎才說你都不記得了嗎?還沒說完高橋就連忙道歉,還趁機說一直都很仰慕真崎,如果做了什麼什麼事他很抱歉。真崎卻大笑起來問高橋卡稱會不會痛,還說沒有發生什麼讓他感覺不愉快的事情要他放心。

高橋離開真崎家後看到騎單車而過騎士手臂上的刺青,昨晚的記憶慢慢甦醒過來,他有看到真崎背上的痔,而且是真崎坐在他身上,所以他卡稱當然不會痛啊!接著飛奔回真崎家。

真崎才因為宿醉在廁所吐完,而且開始檢討自己怎麼會跟異男的直屬部下睡,雖然高橋很可愛又很仰慕他,但好加在高橋沒有昨晚的記憶,但此時高橋已經回到真崎家外不斷按門鈴......

 

向田鉄線 [妄想ライフ~灼熱のサラリーマン編~]

這是作者也有出場的短篇搞笑 Essay (就是友誌池玲文這幾集畫的那種形式),要寫心得的話就絕對破梗,所以跳過(爆)。

 

松武 [10日間二人羽織生活!!]

這次是IT公司的上屬神凪騎車時因為在路上看貓結果摔倒手骨折,部下石動照顧他10天的故事,服務(?)讀者的場景有幫忙掏XX小便,刷背之類的場景。

其中一天石動忘記拿包包而折返,結果卻看到神凪想要自我安慰手卻不能用的窘況,景仰神凪的石動就用他的身體來弟子服其勞了。

因為自己就是屬於這種圈子,老實說會在這種圈子/科系的男性通常不是瘦就是胖,很結實或是穠纖合度的比較少見,所以這篇讓我覺得有點偏離現實所以比較不好共鳴(遮臉)。

 

スズカケシュウジ [神と俺様 最終話]

這個作品下個月會出單行本,不過我沒在追所以不知道該怎麼寫才好(汗),本作沒有很肉体派的感覺,算是比較偏BL向的,主要角色也有非常豐滿的,算是可以推薦給怕肌肉、怕激H讀者群的作品。

2 迴響:

匿名 提到...

唉呀,原來3K真的繼續在激男出作品,他原本都專出戰國BASARA的同人,內容都很羞羞~
而且3K同人畫得比商業認真,這真是太差勁了。同人有著滿滿的肉呢,好棒的肉。
3K的特色除了古早味兒的畫風,另一個特色(缺點?)是線條暴走起來就可媲美水樹凱,奶頭連著胸肌長到側面之類的...
唉呀~~害我也好想追激男看看他在畫什麼..

於 2009年7月27日 中午12:38 提到...

如果是連載的這個系列的話是不會特別肉
但根本沒交代結局不會就這樣斷尾吧 =_=
不過我猜就是因為對同人比較有愛所以現在不接商業案子了 XDDDD
據說十月會有單行本出現
這幾年的商業作品 (跨出版商) 會全部收一起
請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