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08年コミケ74暨東京走透透紀實

2008-08-2011:00

因為流水帳式的日記真的很難看,所以我會盡量讓這篇看起來比較不枯燥乏味,廢話可能會很多,請大家多多包涵。

為了在第一時間能進入コミケ會場,我們這些外國人訂房間時也需要有技巧,除了難訂到要死的有明華盛頓外,其他位於台場的旅館不是太貴,就是都沒房間了。所以第二佳的選擇是接近りんかい線及ゆりかもめ兩端的發車位置,也就是品川、新橋、大井町、新木場、豊洲等車站附近,不過我是在コミケ前一週才決定要出發,所以位於這些好地點的旅館當然都沒有房間了。

不過我湊巧找到了一間位置還不錯的旅館 - アパホテル東京大島,這間旅館位於都営新宿線的西大島和住吉中間,雖然須轉兩次車才能搭到有楽町線,不過由於站數並不多,所以兩次搭始發電車的結果都能在六點左右開始排隊,應該算是前段班了......吧。

081501

8-15早上五點從旅館出發到住吉站,路上都沒人呢...。

不過一到車站,就發現好幾位目的地好像相同的人,隨著轉車和越來越接近豊洲,相同目的人也越來越多(請大家參考らき☆すた),到了豊洲要轉乘ゆりかもめ時已經有人開始跑起來了,走到月台時實在是人滿為患,不過大家都乖乖塞到車廂裡就是了(汗)。

第一天和第二天都是大太陽,所以我擔心的廁所問題完全沒發生,因為都流汗排掉了 orz,第三天則是陰天,感覺有點像在冷氣房,如果三天都是這種天氣就好了...。

081601

081602

上面這兩張是8-16十點才去排隊的結果,一眼看不完~~~

話說排隊的時候看到許多阿姨媽媽等級的女士,甚至還有滿頭白髮的阿伯,心裡真的會湧起一股敬佩之意,如果我到那種年紀應該只會想在家裡睡覺而已...。

我15號時是排東邊的停車場,17號則換成排正門,兩天都順利在10點左右就進場了,所以往後想去的人如果想早點入場,就盡量搭乘始發電車前往就對了,並帶足夠的水份、零食和打發時間的用品即可。

松崎老師是個很和藹的大叔(爆),身段真的放很低,幾乎有求必應,能遇到這種老師和能看到他的作品真的好幸福。松老師跟他自己畫的自畫像其實有點神似(請從左右壓扁),而且老師很帥=///=,態度也放超低的,這樣會讓我冬コミ還想衝一次說...。

水樹老師和他快樂的朋友們很有 Hip Hop 的感覺(我是不是應該設定 Google Robot 有搜尋奈々的時候忽略我的 Blog...,我怕有人跑錯地方受到精神衝擊...),還有松本老師是女性!!第一天逛攤看到熟悉的畫風還讓我躊躇了一會兒,沒想到就是松本老師(我沒仔細看目錄),當時腦中一片空白。

18號我還特地跑了一趟沒去過的新宿二丁目,不過六點前就離開了就是...(對不起我比較「避暑」)。

081801

彩虹旗。

081802

ゲイショップ ルミエール,漫畫幾乎每一本都有見本(整本可看!超有誠意),想看免費漫畫的請來這邊(我有消費喔,不是奧客 XD)。

此外三間 Big Gym 我都跑過了,上野店的規模最大,如果想去逛可是沒時間每間都跑的話建議去上野店。我還在 Big Gym 把松崎老師的新連載都翻了一次,男性向作品常常玩童顏巨乳,可是這次松崎老師是玩童顏巨屌啊(山椒は小粒で,椒是小的辣)!!!

最後來說說老師們的出書預定表好了,本來應該另外寫一篇的,不過有些日期不確定,又很分散,所以乾脆寫一起(其實是我懶,對不起 orz)。

(以下忽略敬稱)

松崎司 - 年底有兩本單行本(我猜是山椒は小粒で和三千世界の烏を殺し續作,或是オークラ出版方面的單行本)。

松武 - 如果松崎司有辦法配合的話會有合同誌2,沒有的話會以個人名義出同人誌,內容是合同誌1內原創作品的續作。

水樹凱 - ラブホリック.ガイズ (オークラ出版,2008-10-11),漫畫兩篇和個人同人誌的收錄。

4 迴響:

匿名 提到...

遊記比我想像中的簡短!(毆)
其實我反而想看多一點流水帳和細節記錄呢XD

跟心中崇拜已久的作者碰到面、這點一直是我想衝日本同人會場的原因之一
心中一直有那種強列的怨念>D<
厚~看完你這篇我真的也很想衝冬コミ…

最後那個新刊資訊讓我好興奮!等新刊表出來我就要馬上跟書店預定!

於 2008年8月21日 下午4:27 提到...

因為其他的行程大部分都是血拼 XD
不是幫朋友買菸、買化妝品
不然就是去秋葉原買 Game
銀座買 Sketch Book (給老師們簽名用)
還有去池袋看中古同人誌
本來想說這些寫出來應該很無趣的說 >_<
如果真的想看我再寫另一篇詳細版的當導覽文好了~

匿名 提到...

我也好想去唷>"<
看文章時好期待照片會有作者們的相片說XD>"<
可是我未滿18 而且親自買>///<
版大應該是女生吧?
感覺是男生應該跟我一樣不敢買>"<
好想去喔 在台灣都沒捨麼機會ˊˋ
版大都是去哪看或是哪裡買的捏?
好好喔~>"<
---
另外 版大知道這種部落格有留言版嗎
我在另一個網站想找都找不到

於 2008年8月25日 中午12:06 提到...

>> lien~

因為コミケ進行時館內禁止攝影拍照(有肖像權問題)
所以想看到老師的真面目還是得衝現場喔
*=*=*=*=*=*
未滿十八歲還是先不要看比較好(汗)
學業比較重要
書大部分都是直接從日本網路商店訂購
成立這個部落格的目的
除了是要分享讀書心得
同時也是做幫大家試毒(?)的工作
主要還是希望大家多多尊重作者的著作
如果看到我的心得覺得不錯
又很喜歡作者的話
還是請大家多多支持正版書籍
我比較喜歡的作品會附上一部分翻譯讓有買書
但是不諳原文的人參考
當然詳細程度可能會有差別啦
如果有留言要求詳細翻譯的話我會抽空服務大家
*=*=*=*=*=*
Blogger 基本上只提供部落格服務
相簿的話是搭配 Picasa Web
留言板一類的東西就沒有了
如果想要私下留言給我的話請到
http://blog.yam.com/msg/schwindl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