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C74東京遊記兼背包客採購指南 (一)

2008-08-3122:09

好像欠了好多文章要寫 囧,最近事情多就算了,還要分配已經剩餘不多的時間給大航海時代IV ROTA NOVA (這次去日本順便買的,現在看得上眼的幾乎都是老遊戲,我老了嗎 囧),所以能用來更新部落格的時間就更少了,希望各位不要等到踩地板才好,對不起 <(_ _)>。

國內前往機場的方法很多種,因為沒有語言之類的隔閡問題,出問題應該大家有辦法自己解決,所以這邊就不詳述了。

目前有經營台灣-日本航線的航空公司有:中華航空長榮航空日本航空全日本空輸國泰航空西北航空聯合航空。訂購時除了注意票價外,請特別注意每間航空公司收取的稅金皆不同,而且差異非常大,票價便宜的通常都有限制晚去早回,這些地方就看每個人自己如何斟酌了,我自己的狀況是打死不搭早班機回來,早起太痛苦了...。

值得一提的是全日空(ANA)常常會在最後時刻放出非常便宜的機票(應該是為了將飛機塞滿),如果是淡季出發的話值得賭賭看。

接著是抵達成田後如何順利進入都心,除了旅行團會拉車外,背包客可以利用的交通方式主要有三種 (貴到搶人的計程車不在討論範圍),利木津巴士JR成田快速京成電鉄。如果行程是航空公司自由行,有些公司會送一張或是可以半價購買利木津巴士的,建議回程時候再用 (因為行李會多很多很重...),如果是自費購買的話一次要800台幣左右,價格不斐。而成田快速雖然速度快又不怕塞車,但是費用一樣高昂,所以我比較建議利用京成電鉄來往機場與都心。

搭乘京成電鉄從機場到日暮里、上野只需要1000日元,非常划算,如果飯店在山手線上,直接搭到日暮里轉乘JR山手線即可,如果飯店不在山手線範圍的話,京成電鉄在八幡、押上(到青砥需轉乘押上線)可以分別轉乘都営新宿線和都営浅草線、半蔵門線,請多加利用。

雖然機場也可以拿到,不過自己先印一份起來預習也不錯,東京メトロ的網站有提供路線圖可下載,建議抓詳細版的,除了中文版很亂看不大出相對位置外,詳細版有個優點是可以看出轉車時是否需要走很長的路,也就是看方塊是疊一起還是分離用小細線連接,用小細線連接的通常代表轉車時需要走500公尺以上,比方說三越前、東京、銀座。此外私鐵的單位里程價格會比JR來的低些,不過缺點是大部分路線都在地下,沒辦法看到街景,這部分也是隨喜好選擇。第一次去日本的話當然比較建議搭山手線,除了名氣響,主要是非常方便,重要的景點幾乎都在山手線沿線上,由於搭乘的人數很多,車內的設備也都算是最新的,有LCD播放廣告、顯示目前到哪一站、到其他站要多少時間等等。

目前使用的兩種主要儲值卡都已經通用,也就是不管搭乘JR線或是其他私鐵線都能相互使用,由於我這次忘記帶Suica,所以改買PASMO,剛好可以給大家做參考。

Cards

因為兩種卡功能幾乎相同,想買哪一種就隨君選擇了,JR的券売機可以買到Suica,而其他私鐵的券売機可以買到PASMO

待續。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