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C74東京遊記兼背包客採購指南 (三)

2008-10-1115:00

這次來和大家分享去日本旅遊時,「食」的問題。

 

其實跟交通費比起來,要在日本省錢吃東西真的容易多了,如果要更絕當然可以直接帶泡麵過去 XD。我是覺得不用這麼誇張啦,但是我都會帶穀片過去,晚上回飯店前繞去便利商店買罐紙盒裝的牛奶,隔天早上就不用買早餐了。因為日本沒有美而美,早餐的選擇幾乎只有便利商店、速食店以及飯店提供的早餐,C/P值都低到不行,因此早餐如果可以自己帶是比較划算的選擇。

一般正餐的選擇就很多了,尤其是牛丼、豚丼之類的蓋飯其實並不會太貴(這邊當然是跟台北新竹一帶的價格來比,用中南部物價去比還是很貴 XD),小碗(ミニ)或一般(並)大小的大約 250 ~ 390 円不等,吉野家、松屋、すき家和なか卯的大部分連鎖店也都設有餐券販賣機,點餐完全不用開口,餐券買好後找個位子坐下,並把餐券放在桌上就行了,特別適合不敢說日文的人。

 

大手蓋飯、咖哩屋列表 [招牌]
吉野家 [牛丼]
松屋 [牛丼]
神戸らんぷ亭 [牛丼]
なか卯 [親子丼]
すき家 [牛丼]
カレーハウスCoCo壱番屋 [カレー]

 

除了蓋飯及咖哩飯可以提供不錯的C/P值,速食店也是個非常好的正餐解決方案,因為國情不同,日本的速食店價格其實和在台灣花起來的感覺差不多,而且選擇更多,是背包客的好夥伴!

 

大手速食店列表 [招牌]
McDonald's [藍藍路]
KFC [上校爺爺]
MOS BURGER [Mountain Ocean Snail]
Wendy's [紅髮安妮]
LOTTERIA [樂天小熊]
SUBWAY [潛艇]

 

其中M有100円和120円的漢堡(這樣想想台灣的M價錢根本就是搶人),日本的肯爺爺我自己沒吃過,不過好像大家都說很難吃 XD,還是在台灣吃就好。MOS只推期間限定或地區限定的菜單,LOTTERIA的蝦堡(エビバーガー)很棒,如果有機會請試試看(台灣好像只剩台北有儂特利?)。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