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FRAGILE ~さよなら月の廃墟~

2009-02-0722:00

總評:瑕多掩瑜的可惜作品。

 

遊戲進行中時大部分都是非常安靜的,只會聽到自己的腳步聲,但在過場時搭配的 BGM 則非常適得其所。走到不一樣的地方,Wii Remote (就是 Wii 的控制器) 上面的喇叭也會發出不一樣的聲音。音樂、氣氛的營造,以及各個破舊物品內藏的故事是這部作品可圈可點的地方。

但是其他的地方就不得不說很不理想了...,首先遊戲在一開始公佈時聲稱本作品是廢墟探險遊戲,但到了最後卻加上了戰鬥要素 =_=,而所謂的 RPG 要素也只是升等級加 HP 和攻擊力而已,拿到的武器也是三不五時會壞掉 (隨機),手上拿的物品欄十分有限 (類似 Diablo 的方式),武器都佔好幾格,而且要將背包裡的東西拿出來替換時一定得到記錄點,而アイテム屋會在進入記錄點時隨機出現,所以常常會發生你想買東西時他一直不出來,不想買賣的時候他卻一直跑來找你的現象 =_=。

最讓人脫力的是最後的結局,竟然一句我愛你就讓大魔王打消他要毀滅世界的意圖了啊啊啊!

如果朋友持有這部作品的話可以借來玩玩看,但非常不建議買新品來玩,尤其是 JPY/TWD 高於 0.37 的現在。

手嶌葵演唱的 OP、ED 以及完整的原聲帶都能在 iTMS 上面購買,這部分就非常建議大家去試聽看看。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