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

[特集]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蒼炎の軌跡 暁の女神 - ガリア王国

2009-05-1919:33

動物星球小百科 - 貓科動物。 (o一-一)=○# ( ̄#)3 ̄)

圖片部分請大家移駕到ルパルパ.net,點選左方的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進去就是囉。

 

獅子王 カイネギス (Caineghis) {性向:Gay?}

雖然現在看起來很沉穩又老謀深算,不過據說以前他也跟スクリミル一樣是個熱血肌肉笨蛋,和愛哭老爸私交頗深。由於クリミア從エリンシア的父王開始就與ガリア親善,所以在 [蒼] 時他也盡力幫助エリンシア復國。

能力的話,有網友譽之為妖物 XD,基本上有王者技能的角色除了クルトナーガ要靠玩家自己練外,其他人物都是加入隊伍後就能立即上戰場屠殺的狠角色,雖然強歸強,不過還是自己用心練起來的角色比較得人疼 (?)。

他只有到 [暁] 的第四部才能用,出場機會比其他角色少很多是一大缺點,不過最不遇的他還沾不上邊 (最不遇那位我還挺喜歡的說 /_\)。

 

影武者 ジフカ (Giffca) {性向:Gay?}

算是カイネギス的分身,在 [暁] 中只差沒有王者技能,不過因為持有化身の宝珠和練達的技能,要兩隻一起上,或是把練達拆下來給カイネギス都沒問題。

兩人的對話沒幾句應該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多說一點我才知道你們和誰配比較適合啊,不然我紅線就隨便牽了喔!

(o一-一)=○# ( ̄#)3 ̄)

 

熱血肌肉笨蛋 スクリミル (Skrimir) {性向:Gay?}

カイネギス的姪兒,是隻可能連腦漿都是肌肉 (?) 的獅子,不管情勢如何就是往前衝就對了,本來很看不起ベオク,但因為誰捏利歐的計策在大戰前期屢屢大勝ベグニオン而改觀,不過卻受到ゼルギウス挑撥單挑敗陣而種下ラグズ連合軍的敗因。

故事結束後順利登上王位,在遊戲後期感覺已經比前期成長許多,或許以後也會像カイネギス變成很好的國王也說不定,不過目前ライ仍然對他很頭大。

有個橋段是スクリミル想趁成功渡河後繼續追擊,但誰捏利歐和ライ都反對,希望スクリミル暫時退兵。因為スクリミル講不聽,ライ不忍看到自己同胞不斷死去,就化身進入戰鬥態勢說就算犧牲生命也要讓スクリミル打消追擊的念頭,雖然ライ很強,但畢竟貓是打不過獅子的,就這樣被スクリミル打暈在地上,不過スクリミル隨即宣布退兵,還一臉很心疼 (<= 立繪都一樣你是看得出來喔...) 背起ライ回營療傷。嘖嘖,愛他就不要傷害他啊,而且ライ都很明顯想跟愛哭跑了,你要再加油!不過我總覺得晚上在營區スクリミル可能會要求ライ奉仕他和讓他發洩... ( ̄ ﹁ ̄)

(o一-一)=○# ( ̄#)3 ̄)

 

気苦労猫 ライ (Lay) {性向:Gay}

我覺得兩個作品裡面最辛苦的就是他,要應付スクリミル還算小事,被漆黒の騎士打傷一次,特攻時又被ゼルギウス打到站不起來,還有兩個有點耗呆的部下キサ和リィレ要管,實在是很辛苦。

一般情況下遊戲結束後會留在ガリア國內輔佐スクリミル,不過如果和愛哭支援到 A 後日談會說ライ和愛哭私奔去了哈哈哈!

(o一-一)=○# ( ̄#)3 ̄)

 

好好先生 モゥディ (Mordy) {性向:Gay?}

雖然很大一隻但個性卻很溫柔的老虎,是治癒系角色!加上他現代語講不好,所以又多一項萌屬性 (?) ~

雖然防禦高、攻擊力還不錯,但個性卻不喜歡戰鬥,又一副憨厚老實的樣子,難怪ソーンバルケ會想保護他啊 ( ̄▽ ̄)。

唯一不滿的就是在 [暁] 裡面戲分太少了。

 

大姐頭 レテ (Rethe) {性向:Normal}

モゥディ的上司,個性頗恰的母貓,一開始和一般的獣牙族一樣厭惡ベオク,但卻很實用主義,隨身帶著ベオク製作的小刀 (可以用來挑骨頭削果皮之類的)。遇到愛哭後也慢慢對ベオク改觀,認為如果大多數的ベオク都跟愛哭一樣的話,那兩個種族一定能和平共存。

リィレ是她的雙胞胎妹妹,不過個性卻差很多,應該是異卵吧。

如果按照可以支援的角色去看的話,レテ似乎對ムワリム有點意思,不過ムワリム已經有不可拆散的對象了...... 加上ツイハーク和她比較有緣,我就私心把他們兩位牽一起了!

(o一-一)=○# ( ̄#)3 ̄)

 

利...利菁? (o一-一)=○# ( ̄#)3 ̄) キサ (Kisa) {性向:Gay}

說真的他一登場的時候我本來以為是個很正經的角色,結果在據點對話中完全破功 ( ̄□ ̄|||)a。

私底下第一人稱會變成あたし (<= 有學過日文的應該會知道這是女生使用的第一人稱),和リィレ在爭奪ライ的愛 (?),可是ライ已經有愛哭了啦,因為他是非強制出擊角色,所以我只讓他出場一次 orz,到現在還不知道要讓他和誰湊一起...

 

妳喜歡上同志了...... リィレ (Lire) {性向:Normal}

哪壺不開提哪壺,現實中就有一堆女生喜歡上同志而悔恨不已,妳還是和キサ一起當好姐妹好了!

(o一-一)=○# ( ̄#)3 ̄)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