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特集]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蒼炎の軌跡 暁の女神 - フェニキス王国、キルヴァス王国、セリノス王国

2009-05-2720:38

動物星球小百科 - 鳥綱動物。 (o一-一)=○# ( ̄#)3 ̄)

圖片部分請大家移駕到ルパルパ.net,點選左方的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進去就是囉。

 

鷹王 ティバーン (Tibarn) {性向:Gay}

能和ゼルギウス打成平手的猛禽 (o一-一)=○# ( ̄#)3 ̄),個性和外表都是超理想的豪爽大哥,比較奇特的地方是他好像只喜歡傑*斯系的 ( ̄□ ̄|||)a...... 嗯這部份大家接著往下看就知道了。

扣除會怕弓箭和風魔法這種特效來說,ティバーン真的可說是全角色中最強的,愛哭和他 PK 說不定還贏不了 (因為打不太到),在事件結束後統一所有的鳥翼族成立新國家,並被選為國王。

不過也由於他在 [暁] 中曾經對エリンシア做出「這女的真有趣」的評論,而且分隊時強制兩人在一組,所以網路上好像也有ティバーン×エリンシア這樣的組合出現。不過...... 怎麼可能啦 (  ̄ c ̄)y▂ξ,他明明最愛的就是リュシオン,リュシオン不在還有ウルキ和ヤナフ可以陪他玩,況且他也只是說エリンシア很有趣而已啊,請不要拆散既有的戀人組合好嗎?

(o一-一)=○# ( ̄#)3 ̄)

 

ティバーン男寵二號順風耳 ウルキ (Vulci) {性向:Gay}

ティバーン的右手 (?),順風耳讓他可以聽到敵軍的作戰計畫,而且戰鬥時迴避率有特殊加成,不過在 [蒼] 中初始能力比ヤナフ差,感覺比較難用 (我因為個人偏好還是用他),不過在 [暁] 中也算是鹹魚翻身 (?),初始能力不錯加上迴避的加成,化身後幾乎沒有敵人打得到他,即使和偷情對象波雷的支援沒有迴避加成,還是能很放心送兩人上前線。

雖說僕人要對主子忠心,不過ウルキ遇到波雷之後整個都不一樣了 ( ̄▽ ̄),第一次見面談話就害羞到跑掉,跑掉之後還馬上調查人家底細,齁,有沒有這麼彆扭的!

 

ティバーン男寵三號千里眼 ヤナフ (Janaff) {性向:Gay?}

ティバーン的左手 (?),雖然讓人很難相信,不過這位老兄已經一百多歲了,而且就官網解釋,他年齡甚至比ティバーン和ウルキ都大 囧,不過他會倚老賣老,扣分......

他的能力剛好和ウルキ相對,是命中率的加成,不過 [暁] 中戰鬥型的鳥綱動物普遍速度快,所以這項能力就變得雞肋。

 

鴉王 ネサラ (Naesala) {性向:Normal}

他一出場的時候本來我以為可以和ティバーン配一對 (而且是超 M 的那種 (o一-一)=○# ( ̄#)3 ̄) ),不過劇情已經內定他和リアーネ是青梅竹馬,リアーネ也很喜歡他,好吧就放過你 (?)。

因為特定原因必須不斷背叛同族人,而遭到昔日好友リュシオン和ティバーン的厭惡,不過真相大白後似乎大家都原諒他了。事件結束後和リアーネ有了孩子 (支援 A),為了補償族人而擔任外交官的工作。

能力只比ティバーン稍差一點,不過人沒ティバーン帥,所以就......

(o一-一)=○# ( ̄#)3 ̄)

 

治癒系阿公 ニアルチ (Nealuchi) {性向:我很尊重長輩的}

這阿公真的好可愛,為了少爺ネサラ即使他做錯事也會不斷袒護他幫他忙。因為速度還算不錯,加上 HP 夠厚,雖然啄人不是太痛不過也不大容易被打中,只要避開弓箭手和魔法師也很能打。

不過大體上我還是偏好用老鷹就是了,而且在戰鬥動畫中勝利時老鷹的叫聲也比較好聽......

(o一-一)=○# ( ̄#)3 ̄)

 

ニケ男寵 ラフィエル (Rafiel) {性向:Normal}

セリノス王国的大王子,リュシオン和リアーネ的哥哥,在大虐殺事件時翅膀受傷所以變得不能飛,逃走時昏倒在沙漠中被ニケ所救。目前是三人中個性舉止最像傳統白鷺族的,也似乎因為這點所以ニケ很喜歡他。

因為不能飛,所以製作小組有給他 Bonus,即使沒有化身呪歌的效果也可以遍及身邊四人,不過由於移動緩慢也不能再移動,使用起來很綁手綁腳。

話說他化身後看起來其實比較像夜鷺,加上他不會飛,夜鷺走多了會遇到...... 嗯你知道的。

(o一-一)=○# ( ̄#)3 ̄)

 

ティバーン男寵一號 リュシオン (Rieusion) {性向:Gay}

在 [蒼] 中就有出場的角色,大虐殺事件後認為全族只剩自己一人,非常憎恨ベオク,不過自從遇到愛哭之後態度也慢慢轉變。

大虐殺事件後被ティバーン收容,可能是太親密的關係吧,導致個性越來越像老鷹有點火爆,也比較不用敬語,討論到這點時ニケ強烈反對ラフィエル變成像ティバーン那種個性,因為會破壞ラフィエル的美感 XD。

由於製作小組說白鷺族不會說謊,讓我好想問リュシオン和ティバーン做過哪些色色的事情 ( ̄ ﹁ ̄),因為不會說謊一定會老實招供嘛!

(o一-一)=○# ( ̄#)3 ̄)

沒化身時呪歌只能影響一人,不過後期有化身の宝珠後他會變成最強的白鷺。

 

ネサラの嫁 リアーネ (Learne) {性向:Normal}

不會講現代語的超萌白鷺,第一次遇到愛哭的時候受到驚嚇還暈倒,結果愛哭抱她起來時說比ミスト輕,導致ミスト和波雷吵起來 XD。

無論有沒有化身呪歌的效果都固定是兩人份,不過只能直線排的關係也是有某種程度的綁手綁腳。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