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人間有愛

2009-08-1822:58

我知道這篇和本站很不搭嘎,但我還是要貼出來。

=> 莫拉克颱風災情支援網

看到大家如此踴躍參與救災實在很感動,不過當重大災難出現時往往會出現捐款過於集中的狀況,容易造成其他也需要善款的慈善機構短暫拮据的現象,希望大家在關注災民的同時,也能適時關心其他的慈善團體,謝謝大家。

雖然老家在這個週末並沒有受到影響,但隨著新聞一節一節的報導,我的眼眶也越來越濕,這次的受災區域比 921 還廣還大,搜救和善後的困難度應該也是前所未見的高,但願目前還受困的民眾都能陸續被救出。

此時平時亂成一盤散沙的人民,像 921 後一樣又團結起來,各大企業及名人陸續慷慨解囊,台灣人因為這幾年政治亂象而冷漠化的心似乎又熱了起來,當年大家一起捱過 921,這次的水災一定也能走過去!

雖然還是有不少白目的官員和民眾 (<= PTT Emergency 1458),不過我相信大多數台灣人民還是擁有熱血心腸的,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我知道現在經濟不景氣,不過如果口袋真的還有空間的話,請大家不吝給災民們伸出援手,謝謝大家!

 

行動電話小額捐款:

[紅十字會]

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用戶請直撥 55135,捐款選項有 100、300、500,會列入本月帳單。

[中華電信莫拉克颱風捐款專線]

中華電信用戶請直撥 51199,捐款選項有 100、300、1000,會列入本月帳單。

 

中華郵政免費收寄救災包裹:(救災物資以日常生活用品為主,如飲水、乾糧、衣服等。)

若身邊有用不到的二手衣物,可以發揮大愛讓它們溫暖更多的人。[08/12 ~ 08/20]

指定之紅十字會及地方政府收件單位:(包裹請註明 [救災包裹免予退回])

嘉義縣支會 嘉義縣太保市祥和二路東段5號3樓 江綉麗小姐 05-3621207
臺南縣支會 台南縣新營市民治路36號 金衛民先生 06-6353930
高雄縣支會 高雄縣鳳山市花園街16號 林坤鋒先生 07-7467028
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屏東市仁愛路98號仁愛國小 社會救助科羅先生 0920-266188
臺東縣政府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276號 社會救助科 089-345451

 

縣市政府公庫帳號:(備註欄請填 [莫拉克颱風救災用])

台南縣社會救助金專戶 臺灣銀行新營分行 028038002387
台南市社會救助金專戶 臺灣銀行台南分行 009038061158
高雄縣社會救助金專戶 臺灣銀行鳳山分行 025038095338
高雄市社會救助金專戶 高雄銀行公庫部 102103031319
屏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 臺灣銀行屏東分行 017038003667
台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 第一銀行台東分行 81110038775
嘉義縣政府仁愛基金專戶 臺灣銀行太保分行 067038094787

 

公益團體: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莫拉克風災 急難救助方案

佛教慈濟基金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 搶救莫拉克颱風水患

家扶基金會

2 迴響:

匿名 提到...

嗯~還是會持續捐給慈濟,畢竟他們能夠把善款發揮最大的用處
朋友趕回鄉時看到高速公路兩旁都淹水淹過屋頂,顯然還有更多沒上報的災區,這段時間除了持續捐款,也只能希望不自重的民眾自制點了。

於 2009年8月12日 晚上8:53 提到...

謝謝您的善心
這兩天似乎好消息越來越多
雖然還是有不幸的事情發生
但許多失聯的民眾陸續被找到實在是很令人高興
目前我比較擔心南部的畜牧養殖業
如果人力不足以清理消毒很容易爆發疫情
希望人力及漂白水或消毒水之類的物資夠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