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Silverlight 字型問題

2009-08-3017:40

這次回南部有稍微整理之前堆在房間的畫冊了,不過 Transformers: The Ultimate Guide 那本太大所以最後還是沒帶過來。

這次回去幾乎都在忙親戚的電腦事情,還幫某位要回美國的親戚買了新筆電 (<= 因為自己也想買,所以讓人先當白老鼠是不錯的選擇 (o一-一)=○# ( ̄#)3 ̄) ),因為在跑診斷的時間有點長,就順便試試別的瀏覽器顯示敝站會不會出問題,結果就被我抓到了......

如果使用的作業系統不是 Vista 或 7,而 XP 又沒有安裝新的日文字型 Meiryo (メイリオ;明瞭體) 的話,Silverlight 預設會抓 MS Gothic (微軟哥德體) 來顯示 CJK 文字,因為 MS Gothic 是設計給日本用的字型,如果將其使用在顯示中文上的話很容易產生掉字情形,此時系統就會去找其他字型來補缺,如同以下顯示的情形:

由於中文的「錄」及「內」和日本不同使用不同字碼,所以這時會去抓新細明體來補缺,就會變得很難看 /_\。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請大家至微軟下載中心下載明瞭體安裝,就可以獲得非常大的改善。

此外也推薦微軟提供的 Consolas 等寬字體 (<= Programming 時非常好用,對眼睛非常友善 (∩_∩) ) 與微軟正黑體

Consolas:

微軟正黑體:

0 迴響: